1639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发,关注后可能污染您的时间线。收到批评会和收到夸夸一样高兴,如果觉得文里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请直白地告诉我吧

  前几天和高中同学见面,想起刚看到网上有不知道哪来的奇葩鼓吹复兴满族文化,还怀念起了伪满洲国,就把这件事讲给他听,跟他开玩笑说,你也是满族人,你有兴趣吗?
  他露出看弱智的眼神,仿佛不能理解世界上为什么有这种奇行种。
  我感叹:“其实很多在网上一口一个满遗的人根本没意识到,满族这个民族已经死了,他们是在对着一个不存在的靶子打。”
  “这个民族确实已经死了。”他表示同意。
  “满清入关的时候大概想不到,短短三百年后,满族后裔在被人说‘你的民族已经消亡了’的时候,竟然连反驳都不反驳。”
  “我妈妈还是蒙古族呢,你能看出来吗?”
  “根本看不出来,”我承认,“其实我还是帮老师统计身份证信息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班有这么多少数民族,平时根本看不出来,除了MYN(一个回族同学)”
  “因为她不吃猪肉?”
  “其实她不吃猪肉也就那么回事,”我想起几个月前的事,笑,“上个暑假我们去南京,吃鸭血粉丝汤,她一边说着‘我完蛋了,穆斯林当众吃血’,一边一点没少吃,比我吃得还多。”
  “她都不信教了。”
  “都什么年代了,教族还不分离啊。不过要不是宗教,回族也早就跟满族一样汉化干净了。现在还保留着本民族文化传统的少数民族基本都是聚居区的,杂居区两代以上不汉化的,我还没见过。”
  “但是现在这个年代他们不可能一直生活在聚居区了,想要过好日子,就得往外走。”莫得感情的理科直男指出。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碾碎一切被时代抛弃的东西吧?”
  “其实纯种的汉族也消亡了。”他说。
  “万恶的赵武灵王胡服骑射毁灭了汉族文化传统!”我作势嚎叫,随即正色道,“修剪枝叶和连根拔起不是一回事,汉族在发展也在传承,我觉得‘中华民族’这个提法挺准确的。”
  “我是说,‘纯种的’。”他纠正。
  我翻了个白眼:“纯种的汉族在河姆渡呢。说它消亡了还有人反驳,就说明它还没消亡啊。”
  “这倒没错。”
  “所以那些总觉得满遗迫害他们的人真的见过满族人吗?”
  “我觉得他们没见过,其实见过了也看不出来,因为没区别。”








  早上刷微博首页看见一帮造谣历史书删岳飞的玩意,想起来几天前这件事,码一下。

评论(4)

热度(17)